校医院举办“日常急救知识——心肺复苏术(CPR)”讲座

校医院举办“日常急救知识——心肺复苏术(CPR)”讲座

发布者:总务处发布时间:2016-09-28浏览次数:157

 

 

 

 630日下午,校医院在A楼203教室举办了“日常急救知识——心肺复苏术(CPR)”讲座,讲座主要围绕心肺复苏术的理论与实践操作展开,旨在为学生普及急救知识,让学生能在医生未赶到之前为需要急救的患者在救命的黄金时刻正确实施心肺复苏术。

    此次讲座由校医院宋磊医师主讲。宋医师首先讲述了意识、呼吸、心跳三种判断救助者属于需要心肺复苏患者的方法。随后,他详细讲解了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两种心肺复苏术,并具体讲述了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告诫同学们在实施心肺复苏术时尤其要注意避免对患者造成二次伤害。

    课程讲解完毕后进行了实践模拟。宋医师用医学模拟人现场演示了CPR实际操作,同学们都在座位上边听讲边看PPT,边用手比划做着尝试。之后,同学们上台亲自实际操作,宋医师针对学生实践操作中的错误一一进行了纠正。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初步掌握了心肺复苏术,并了解了不能单纯等待医护人员到现场抢救,在危急时刻,每一个人都应该利用自己的急救知识积极自救、互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