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开展结核病防治常识宣传普及活动

校医院开展结核病防治常识宣传普及活动

发布者:总务处发布时间:2017-03-27浏览次数:623

    20173月24日是第22“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我国今年的主题是: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校医院3月23日,在学术楼203为学生开展了结核病防治常识的讲座,并在校内开展了宣传普及活动
    讲座中,针对学校是人群高度集中的场所,学习、住宿环境拥挤,学习压力大,生活不规律等特点对结核病基本常识及防治常识做了重点宣讲。强调,结核病是一种慢性和缓发的传染病,可发生在人体任何部位,最常发生在肺部。当出现连续咳嗽、咳痰两周以上或咳血症状时,应及时就医,明确诊断。同时强调,空气传播是结核病传染的主要方式,一旦出现活动性肺结核患者应及时开展消毒通风工作,避免结核病的传播流行。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同学们对结核病的防治常识有了更多的了解。校医院将根据学院实际情况进一步组织各种活动普及防治常识,和各学院、各部门共同努力,消除学校内结核危害,争创无结核病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