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急救技能-心肺复苏术

发布者:总务处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463

为了普及学生的基本急救知识,让其能在救助者心脏骤停的黄金时刻内正确实施心肺复苏术,以抢救濒临死亡的急危重病人,校医院于112日下午一点半,在烹饪楼402教室举办了“基本急救知识——心肺复苏术(CPR”的理论与实践操作课程。此次讲座由校医院宋磊医师主讲,主要讲述了如何应用意识、呼吸、脉搏来判断救助者需要心肺复苏和心肺复苏术的步骤: 1、胸外心脏按压2、人工呼吸。并具体讲述了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以免对患者造成二次伤害。课程分两个阶段:第一部分,理论学习部分,通过生动的图示和形象的语言的讲解了我国现阶段CPR的基本情况,CPR意义,判断实施CPR的条件,CPR的操作步骤等;第二部分,实践模拟部分,宋磊医师用医学模拟人,现场演示CPR实际操作,同学们都在座位上边听讲边看着PPT,边用手比划做着尝试。之后,让同学们亲自实际操作,并指出学生实践操作中的错误,并加以纠正。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学会掌握心肺复苏术,让同学们知道我们不能单纯等待医护人员到现场抢救,在危急时刻,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会自救互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