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新生麻疹预防接种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总务处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575

  1019日下午,校医院联合李沧区疾控中心在学术交流中心开展了麻疹疫苗接种活动。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强,多见于儿童,成人也可以染病且发病症状更为严重,病人常表现为发热、出疹以及流涕、咳嗽、流泪、眼结膜炎等症状,部分麻疹病人可继发性感染,出现支气管炎、心肌炎、脑炎等严重并发症,治疗不及时可导致死亡,接种麻疹疫苗可有效控制麻疹的发病率。为进一步做好我院的麻疹防控工作,校医院前期对2017级新生预防接种情况进行了摸底统计,约1400余人自愿接种。本次接种活动还在现场通过张贴宣传栏、发放传单、现场咨询等形式就麻疹的症状、接种对象、禁忌及预防等进行了宣传,普及了麻疹的预防接种知识,使同学们认识到预防接种是降低传染病发病的最有效的方式,提高了我校师生对传染病防治重要性的认识。